close

要去玩
總是起的特別早
(上班都嘛起不來


早上7點起床就起床
8點出門準備從桃園搭火車到瑞芳
(九份也太遠了吧~要坐一個多小時的火車耶)

而且火車人超多的(大家都要去九份哦?!)
站了一路好不容易到瑞芳火車站
在地下道就可以看到往九份的指標
  




出了火車站,走到對面去等公車
大約每5分鐘就有一班車 
票價$15





一堆觀光客,擠爆了小小的公車
一路慢慢ㄎㄛ,約10分鐘就可以到黃金博物館園區






那一車是礦石哦
姐一直叫我去推推看
(我又不是礦工
(哈哈~這影子也太大了吧...一整個很像背後靈耶








在門口拍完照,再來就是要入園參觀啦
首先要先買門票,如果是搭公車上來的,就要買金瓜石一日票券較划算

金瓜石一日票券:$110(可免費搭乘公車4趟)
本山五坑:$50(到礦坑裡體驗礦工的工作)

二者一起購買有贈送黃金書籤






哈哈...幹嘛要騷擾礦工丫伯呀~





整個金瓜石的建築物都很日式~連警察局很是日式






一進園區,就看到好眼熟的的場景
沒錯!這裡就是偶像劇轉角*遇到秦朗的家

這原是員工宿舍,有開放參觀,可是要排隊,所以我們沒進去








哈哈~是在幻想自己是余心蕾嗎?(要拿把鑰匙開門會更像





連展覽室也很日本fu
(以前我家窗戶也是這種的耶...很小很小的時候)






還有太子殿耶~
外頭太陽很大,可是裡面看起來很涼爽說...真想進去乘涼






地板都有打臘耶,閃閃發亮





還有庭院.池塘.大樹
一整個還是很日本耶






黃金博物館裡展示的礦石~閃的咧~







哇~
長這麼大,第一次摸到這麼大塊的黃金耶!!
它的價值...是我這輩子也賺不到的$$
(除非中樂透)





它真的...很貴..很貴!

這塊重達220kg=7760盎司
1盎司=27118元(是以當時的金價算,現在金價更高哦)

所以這塊超級黃金價值7760x27118=210,435,680

(我的小計算機還算到ERROR)






摸完黃金,出來吃個挫冰吧!

老闆,來碗挫冰!!
NO!NO!
這是要拿著贈送的金鉑書籤去押模
有3~4個圖樣可以選,選自己呷意的圖押~





我選的是太子賓館
姐選的是.....平房(哈哈...忘了叫什麼啦)





逛完黃金博物館
再來就是要去礦坑體驗一下礦工的生活啦
前進"本山五坑"  (體驗票價$50/人)





進入礦坑前
導覽員會帶領大家宣讀"誓言"
第一條就是"戴妥安全帽,中途絕不拆下安全帽"


(哈哈~我怎麼頭歪歪丫~)




姐那天綁了包包頭.....
大頭鬼..安全帽戴不下







附贈一張醜到不行的哆啦A夢頭照
因為安全帽很多人戴...所以為了衛生,會附一個哆啦A夢頭套






這是礦坑的剖面圖
好像螞蟻窩哦~
可見螞蟻多利害丫!!






(我累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