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產檢又過了四週
懷孕以來,第一次隔這麼久才去看醫生
一開始每週都在想要找個什麼理由藉口去給醫生看看
不過一直沒找到"正當"理由....最後忍著忍著也過了一個月了

到醫院掛完號後,就先到護理站報到
做完基本檢測後馬上被叫到一邊去衛教
聽到護士要跟我衛教,我一整個慌張的開始找meme
他以為我驗完尿就結束,所以先去找休息的位置...我看到他坐在遠方的椅子上= ="
當我在想要不要去叫meme過來時,一位護士已經站在我面前要跟我衛教宣導了
我只好硬著頭皮聽她說......
當我腦袋還在消化護士小姐說的前三個字"今天要..."
頓時我發現她已經講完第一個衛教內容了(阿......奈安勒?)
這樣知道我為什麼會很慌張的要找meme了吧 @@"
護士中間還問了我幾次這樣懂嗎?我竟然也呆呆的點頭(我根本沒有一件聽懂的)
最好笑的事...護士全部講完後,meme突然出現在我身邊(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他啥時出現的)
結果他說他過來時已經講完了,所以他也沒聽到~"~

回家後叫meme先讀完那些衛教內容,再來講解給我聽(因為我看不太懂它在寫什麼)
其中有一張說20週要測胎動,什麼一個小時要動四次,若少於四次要再怎樣的??
光這點meme解釋了三次,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算了  算了  反正要20週時才測,我猜到時我大概自然就會懂了,噗

還有.......果真我那些不穌湖症狀都如meme所言"正常"的啦~
一進診間我就很火速把這痛那痛的症頭說一次
只見莊醫師一直微笑著點頭,輕輕的說:恩~這些都是正常的哦!
唯一不正常的就是太熱了,全身一直長濕疹,癢死人了..每天一直抓(拿了藥膏回家擦擦就好)

15.JPG    
這次隔了一個月,所以小人兒也長了二倍大!!!!
成長速度讓我們都有驚到!! 原來小人長這麼快哦?!(很明顯是第一次當爸媽的人)
今天可以看到明顯的脊椎跟肋骨~太神奇了

有件事我不得不說~~~胎教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超愛盤腿,現在因為腰很容易酸,所以比以前愛盤
特別是在公司,一坐上椅子,馬上鞋子脫掉腿盤起來....
結果就是...這小孩也在他(她)的套房裡盤起腿來
所以勒~~至於到底是他?還是她?就繼續保持神秘好了!(不然等出生再揭曉好了)


=================================================================
醫      院:婦兒安
掛  號 費:$100

胎兒身長:9.6cm (+4.7cm)
媽媽體重:+1kg (+2kg)
下次產檢:6/18

目前情況:

今天是:民國100年5月21日--預產期是:民國100年11月7日,

目前懷孕為3個多月,或懷孕15週又5天. 還有170天您就要當媽媽了,

可能的受孕日在民國100年2月14日附近幾天,寶寶可能血型為:O

懷孕第4個月:
開始日期 結束日期
本月內孕婦總共應增體重: 少於或等於1公斤

胎兒長度:

約6-10公分
胎兒重量: 約120公克
在發育之器官:

眼耳性器官快速發育,若胎兒性器官明顯,雙腳打開有時在超音波檢查下

可分辨男女.

媽媽注意事項:

此時害喜現象慢慢消失會感覺比較舒服,但切勿暴飲暴食以免體重急遽增加,

腹圍逐漸變大需穿著寬鬆舒適之服裝.

應接受之檢查: 例行產檢項目包括:
1.問診:本胎不適症狀,如水腫,靜脈曲張,出血,腹痛,頭痛等.
2.身體檢查:體重,血壓,腹長,胎心音,胎位
3.實驗室檢驗:尿蛋白,尿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