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現在不只醫生/學者推廣從0歲起的嬰兒就可以開始閱讀
想不到連政府也開始重視這一塊了!
  
允允2m時我買了他人生的第一本布書&幾本童謠跟唐詩(都是附CD的,目前都是用聽的)
6m時又幫他進了一批新書>>【6m+】啃書。

一開始我說要買書給小孩時,我媽跟老公都還很堅持說小孩那麼小哪裡看的懂?
偏偏我也是個固執人兒來的~我.就.是.要.買
當我買了以後,我媽自然就會拿給小孩翻閱~雖然他現在還是走馬看花階段^^"
而且幸運的是~我娘家過個馬路就有圖書館
所以一個星期有好幾天我媽都會帶小孩去圖書翻翻書或念書給他聽
然後婆家走路五分鐘也是圖書館,所以假日回婆家偶爾我也會帶他去圖書館坐坐!!
因為我深信看書習慣跟書卷氣息是要從小就培養低!!
即時小孩現在對書本的專注力只有五分鐘(從完全沒興趣晉升到五分鐘了,很棒吧!

月初回娘家帶小孩去圖書館時剛好看到公佈欄的海報:台南市101年[0~3歲閱讀起步走]閱讀禮袋免費贈送
只要是設籍在台南市0~3歲嬰幼兒憑證件辦理借書證即可獲得精選繪本及書單(推薦適合嬰幼閱讀的書單)
跟家長手冊一本(這是要告訴父母什麼時候即可讓小孩接觸"閱讀")

P1130274
隔一個星期,我立馬帶了戶口名簿跟證件去幫小孩辦了一張借書證!
得到了這二本繪本~左邊是十首簡單的兒歌,還附一張CD
右邊那邊是叫遊戲時間躲貓貓的厚紙本翻翻書

P1130288  
厚紙板書耐啃.好翻,非常適合這年紀的嬰孩~

4
書本封面就有熊熊的毛可以摸!

3
書面翻開有簡單的文字
  
2
跟各種不同觸感的質料可以讓小孩摸看看!
這本書我各人覺得滿不錯的!!

6  
瞧這小子,竟然用雙腳當書架...
要說他聰明勒?還是懶惰?
媽媽我覺得他因為懶惰而激起了小聰明這樣
因為連喝個水,都會想盡辦法把奶瓶"凸"在椅子/桌子/手把等地方
這樣一來即使沒有人幫他拿奶瓶,他也可以享受有人服務的FU (嘖嘖~好樣的)

話說回來,最近娘家那邊的圖書館剛好在展出0~3歲的幼兒書籍,發現了好幾本不錯的!
但因為小子現在處在亂啃亂咬亂撕的階段...
借來的書,啃不得咬不得更撕不得~
媽媽我想最近應該可以開張書單來買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