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007.jpg

係滴 ~  小烤箱烤出卡拉棒啦!!

之前在歐家看到歐麻烤了卡拉棒給二位少爺~覺得這道小點心真不錯!
今天我也來試看看~用我的無敵小烤箱看可不可以烤出歐麻的水準?!


材料:
1.低筋麵粉130g   
2.無鹽奶油10g  
3.全蛋1顆  
4.黑芝麻少許


DSCF6998.jpg
以上材料用量....我完全憑感覺亂弄一通(奶油好像加太多= =? )
若需要更精確用量~請參考歐家做法!!!


基本上我連麵粉沒有過篩(懶成這樣^^" )
就是把奶油溶了 ~ 加上一顆蛋打勻後再和入低筋麵粉,揉成一團後再把黑芝麻撒進去一起揉
最後再弄張保鮮膜包起來 ~ 把麵團壓平,讓它等個40分鐘!!

註:因為不想再打一顆蛋,所以直接把上面那顆蛋留了一點蛋白,等會兒可以刷在要烤的卡拉棒上!

DSCF7001.jpg


醒完麵團後~ 把它切成條狀~ 捲一捲
進烤箱前再刷上一層蛋白

註:刷蛋白烤出來色澤比較漂亮~據歐麻說法:蛋白可以防潮!


DSCF7004.jpg
我的烤箱是無敵霹靂簡單的那種(就是只能設時間15 &上下火)
所以一開始就給它火力全開:上下火全開烤15 分鐘

前後約烤了25分鐘~
烤20分鐘後是呈現外酥內軟
因為要給阿荳慢慢吃的,所以我多烤了5分鐘,放涼後整個就酥脆到不行啦!


將將!!!芝麻卡拉棒完成!!
DSCF7007.jpg
第一次做卡拉棒雖然是糊搞一通~
不過我覺得還滿成功的!!至少聞起來滿香的~看起來也還不錯!!


請出試吃大隊的大隊長來替大家試吃看看!
DSCF7009.jpg

看阿荳仔吃的津津有味..應該還不錯啦!!
DSCF7015.jpg

做法真的超乎想像的簡單!
人要吃的就加一點糖,或者做成海苔口味的就可以了!!

註:狗寶貝吃原味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