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人--->遇強則弱 遇弱則強
當你遇到一個日子過得比你好,比你幸福,能力比你強...什麼都比你優的人時,
當下自己就會變成一個什麼都不如人....
但當你遇到一個日子過得比你苦,遇竟比你可憐的人時,
當下自己又變成一個可以反過來安慰人,頓時也覺得自己比他幸福了吧.
那這麼說....當人家的"垃圾桶"...當一位"聽眾",是不是比起一個"倒垃圾"...或是說話者..幸福的多了吧?!

每每聽到身邊的人訴說著不滿...抱怨著自己遇人不淑..埋怨著種種瑣碎小事時..
我靜靜的聽著,也許不發一語,也許發表一點意見...也許意見一點都不中聽,也不中用....
此時...都會覺得:其實我好像比此人幸福了吧~
這樣是不是表示:遇弱則強 聽眾比訴說者幸福

但又每每當我想當一個訴說者,把心中的不滿垃圾往外倒時...總是被人給堵回來...當下心中的無助誰了?
好像我根本沒權力倒出我已堆積如山的垃圾....還是我沒資格???
為什麼??
耶....你,你知道嗎...人人都是要學著當一個稱職的聽眾~
我,要學著不要發表太多意見..學著多聽少說~
你,希望你也能學習...學習耐心當個聽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