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 我~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然說要自己做母乳皂!!!

允允5m時突然發了狂的厭奶
媽媽我奶已經少的可憐了,平常只夠供他白天飲用
但他小子5m的某天竟然開始厭奶,一天6瓶母奶有4瓶是倒掉的
當時我真的好心疼呀~~
心疼小孩不吃不喝,也心疼我的奶

以前看網路上很多奶量充沛的媽媽都會做母乳皂
這可是我想都不敢想的阿~~(生吃都不夠了還曬乾勒)
但小孩一直厭奶,連我媽倒我的母奶倒到都很捨不得了
我媽就說不然拿冷凍那微薄的庫存奶去做母乳皂好了(一直倒掉也不是辦法)
就這樣~我也終於要有屬於自己的母乳皂了!!

看了很多blog都有教人家怎麼做母乳皂
而且寫的好像很簡單(都沒有人提到它的危險性- - )
所以我就想說自己來做看看好了!
剛好我們巷子口就有一間做手工香皂的店:香草工房
某天出去辦事時就順便過去看看
跟店員說我要做母乳皂,而且是第一次做手工香皂這樣
結果店員直搖頭說第一次做皂,而且還有做母乳皂....這實在有困難性在
因為好像做皂的比例要算的很精準才行,否則失敗率會很高
還有什麼溫度丫,皂化成度都是成敗關鍵(聽到這我都倒退三步了)
一度想要付錢直接過去跟老師上課一起做或者直接請老師做
但上課時間又配合不上,又不想直接請老師做,這樣感覺很沒參與感,噗~
最後最後,店員就推薦我買他㥃的DIY手工皂組回去把純水換成母乳做看看
因為DIY組裡面的比例都調配好了,所以成功率會高一咪咪
於是我花了$800買了這個DIY手工皂組

因為要先將油脂先加熱到一定溫度,然後又要趁溫度還沒降下前把鹼跟母乳攪拌溶解好
偏偏溶鹼是件非常可怕的事,一不小心溫度就會往上狂飆(真是嚇屎我勒)
整個製作過程實在太令人慌張到手忙腳亂,所以根本沒辦法邊做邊拍照

一切弄好之後又要入模.脫模
脫模後又要給它晾個30~45天
一切就是漫長的等待阿~~難怪手工皂會這麼貴!

45天後的成品就這樣
5


1

DIY材料包內容:

基本油脂           克數     佔比
耶子油 ---------   160g     20%
棕櫚油 ---------   160g     20%
橄欖油 ---------   160g     20%(食用級100%橄欖油)
乳油木果脂 -----  320g     40%
氫氧化鈉  ------- 105g
純水(母乳) ------ 250g
精油(依各人喜好加入)---20ml  

因為使用的油脂都是比較好的,也比較滋潤
所以很適合給baby洗澡或自己拿來洗臉都不會乾澀
母乳皂真的很不錯!!
只是以後還有機會的話..我應該不會再自己做了^^"
因為溶鹼過程太可怕了(抖)

PS.
1.結果做母乳皂1kg只需要250c.c.的母奶,所以奶少的媽媽還是可以做一下!
2.一個月後小孩又突然要喝母奶了,所以7m時小孩正式清光母奶庫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