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第二次健檢&五合一疫苗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小孩安穩的躺在他的衛冕者寶座裡~殊不知等會兒就要唉針了XD
從出生到現在已經帶他出門好幾回了,坐車應該也有十次了吧
每次一上車小孩就會乖乖的~不是睡著了,就是會乖乖的東看西看
看來他也是位很棒的"玩咖"哦!! (媽媽尬意)
2.JPG

今天要出門來去打五合一疫苗&口服五價輪狀病毒疫苗(自費)
另外13價肺炎鏈球菌因為跟五合一疫苗一樣容易發燒,醫生建議分開施打
所以再隔二星期小孩還要再去挨一針= ="
(金恩甘~~但媽媽幫不了你,乖孩子你丟愛堅強哦)


3.JPG
可能是因為上次沒能拍到照片
這次好不容易meme有參與到兒子的健檢(第一次健檢護士沒讓我們進去,卡介苗時他沒去)
可能很想好好記錄一下這樣~
竟然叫護士小姐停止動作先讓我拍一下
我原本想說隨便拍拍就好,害我不得不認真拍一下
幸好護士小姐還滿sweet,輕聲的說"好"後,還真的停止動作,外加退一大步讓我拍(汗)

4.JPG
小孩這個月身高爆增了9cm,真的有夠跨張~連醫生都驚呼一下下
也難怪有一半以上的衣服都不能穿了XD
現在夫妻倆的治裝費都挪去給小孩了(淚)

5.JPG
本來以為頭圍會增加很多,結果頭圍還好沒有快速成長~
不過怎麼看都覺得小孩頭很大耶,噗
不知道是沒頭髮的關係?還是臉太圓?

6.JPG
護士小姐動作比我這個新手媽媽熟練100倍
快速量好身高,體重,頭圍~又快速戴好帽子包好包巾 
平常我光幫他戴帽子就要弄個老半天,有時還搞到小孩生氣XD

基本測量完畢後又回到診間外等候叫號
小孩心情還不錯(不知道等一下要挨針XD)還會笑咪咪的鬥爸爸
8.JPG

等了一會兒後,進去讓醫生問診
滿2M,一切都很好,長的頭好壯壯的~身高還一路飆升
連醫生都稱讚體格很不錯哦!!

今日重點之一就是要服用這管貴參參的口服輪狀病毒疫苗,一小管要價$2,000實在有夠貴
也不知道它是甜的?還是苦的? 
但看小孩還可以邊吃邊笑咪咪的看著我...我想應該不會太難吃吧?!
9.JPG

花了三分鐘吃完那一小管疫苗
吃完後小孩一整個開心的勒~~
看他笑的這麼開心,想到等一下他要挨針,我怎麼覺得很對不起他呀?
11.JPG

褲子被脫了笑的更開心,完全沒有意識到一旁人家拿著針筒正準備扎下去了(暈)
10.JPG

下一秒護士快狠準一針刺下去
讓媽媽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我都還沒做好心理建設,她就刺下去了XD)
12.JPG  

可憐的孩子~是謢士弄你的,不是媽媽哦
13.JPG

其實。。。我覺得我兒子哭聲挺可愛的,哈(這媽媽有什麼問題呀?)
 

晚上回家後,小孩有小小哭了一下
好像是打針的地方會痛的樣子,一碰到腿就唉唉叫
不過幸好哭二回合而已,之後整晚都很乖,起來喝完奶就繼續睡!
睡到隔天早上meme還問我小孩都沒起來喝奶哦?? 最好是有這麼爽啦= =
14.JPG 

本次費用:
.五合一疫苗(免費)
.口服五價輪狀病毒疫苗(自費$2,000)

週數 頭圍 身高 體重
nb 32cm(3%) 48cm(3~15%) 2877g(3~15%)
1m1d 36cm(15%) +4 51cm(3%) +3 4.3kg(15~50%) +1.4
2m3d 37.5cm(15%) +1.5 60cm(85%) +9  5.7kg(50%) +1.4

2m記錄:
奶量:2小時喝一次/100cc (常常喝不完,有時又喝不夠) 母奶+配方奶
睡眠:好像沒有固定,就想睡就睡,睡飽就玩!
成長:不只體形長大了,看起來也更"成熟"了,而且很會笑,也會聽音樂&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