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27.JPG  
七個月了..七個月了..再4天就滿七個月了
竟然傻呼呼的背著肚子七個月了(驚)

人家都說我肚子小(??)
老實說..我不知道7個月的肚子到底應該多大??
因為人家嘛是第一次~沒經驗嘛~~(講的好A~)
但至少我跟meme都有覺得肚子一冥大一吋的fu(至少也是我30年來肚子最大的時刻吧= = )
4.jpg  
最近胎動愈來愈誇張了
小人兒不時在肚子裡拳打腳踢,有時興起還會跳波浪舞..吃太飽還會打嗝,噗~

我在網路上訂閱的孕期電子報
每個星期都會傳mail告知寶寶現在幾週了?多大了?之類的內容...
這個星期收到的內容最令我有興趣的是...胎教

預產期:2011/11/13,懷孕:即將進入第28週

寶寶十分好動,能明顯地感覺到胎動
由於寶寶快速地成長,子宮裡的空間也相對地變小,所以寶寶在子宮裡活動時,就會受到較多的限制。但是,寶寶仍十分地好動,喜歡在媽媽肚子裡不停地變換姿勢,來增加他的學習經驗。在這個階段中,妳應該能夠非常明顯地感覺到胎動,甚至可以看到肚皮隨著寶寶的動作凸了起來,十分地有趣!因此,別忘了,讓準爸爸一起來分享這奇妙的感受,邀請他一起加入觀察寶寶活動的行列,讓準爸爸將手輕輕地按在妳的肚皮上,就能感覺到你們心愛寶寶的活動喔!

何時進行遊戲胎教最好呢?孕婦懷孕7~8個月時是胎動最明顯的時候,所以可在此時進行。
遊戲胎教最好是在團體中、氣氛良好、有音樂的環境中進行,以不危險,有趣味性為原則,
以下介紹幾種胎教遊戲:
1.用一隻手壓住腹部的一邊,然後再用另一隻手壓住腹部的另一邊,輕輕擠壓,感覺胎兒的反應。這樣做幾次,胎兒可能會有規則地把手或腳移向媽媽的手,當胎兒感覺到有人觸摸他時,就會踢腳。
2.以有節奏性的東西拍打肚子,感覺胎兒的反應,通常重複幾次下來,胎兒會有反射動作。
3.也可以用兩、三拍的節奏輕拍腹部,如果你輕拍肚子兩下,寶寶會在你拍的地方回踢兩下,如果輕拍三下,寶寶可能會回踢三下。
資料來源:長庚醫院婦產科(本文轉載自《嬰兒與母親》雜誌及「媽媽123網站」)


是的,這幾天我就迷上這個胎教遊戲!!
閒閒沒事時,又剛好小人兒有在動(睡覺時我就不會吵他啦),就會壓壓肚子,敲敲肚子..
有時真的會有回應..有時就愛理不理這樣XDDD
可是...我這些動作被meme看到竟然被他阻止...
每看到我做這些動作就阻止一次,一直說這樣會壓到小孩$%^&....
我說我在刺激他呀!!(而且是電子報教的耶~)
但往往換來也只是他好幾個白眼
可是本人也很白目..當他在白眼的當下..我就是繼續敲肚皮..當下我覺得某人快要衝過來把我的手綁起來了XDD
吼~~~~我會那麼笨嗎??(在他眼裡他老婆應該是世上最笨的一個) 
笨到敲肚皮敲到他兒子受傷嗎?那我肚子也痛死了吧= =
所以目前這個胎教遊戲我都趁meme不在時進行(噓)

說到meme覺得他老婆笨這件事,可以從他不時叮嚀的話中可看出..
叮嚀語錄:
1.走路可以走好嗎?(因為常絆到)
2.上下樓扶好手把(在家上下樓時背後都有一雙小眼睛盯著XD )
3.你手上拿那麼多東西,等一下跌倒就慘(明明才拿三包衛生紙)
4.怎麼笨到去撞到肚子(凡開冰箱門,拉椅子,開房門,廁所門..走到轉角處都會去撞到肚子= = )
5.坐下的動作小一點,起來時慢一點..
6.....
為什麼開門會撞到肚子??以前嘛頭過身就過...丫哉現在身比頭大~"~

可能尢尢覺得這老婆實在笨到伍村..在家就一直做危險動作了(在他眼裡很危險)
他根本不放心我出門上班一整天到底會做出什麼他無法預料的事..
從知道懷孕後就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停止上班(即使離職在家待產也好)
一路問到現在七個月了(昨天又問了一次)..看來他真的覺得這種笨老婆待在家比較安全
我答應他差不多再上個二個月就好(比預產提前半個月休)
但這個答案他似乎不是很滿意.....那就看著辦吧,噗~

最後要說的是..俗話說:大摳不離呆~大*摳*呆 
我臉真的愈來愈號呆了..還有2個多月..不知道會呆到什麼樣的境界(哭)  
P1030831.JPG  
(因為很呆..所以照片弄小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教 胎兒 胎動 肚皮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