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155.jpg
第一次做杏仁瓦片~給自己打了90分
扣了10分是因為:太厚-5  上色及烤焦-5

看網看了一些做法,還參考了幾位部落客的分享~發現杏仁瓦片作法相當簡單!!
但~~~~要非常有耐心!!最好做的時候把身邊的臭小孩支開~(我那失敗的10分都是臭小孩害的)


材料:

1.糖      80g     (其他blog分享:減糖會影響色澤   我下次再試看看)

2.蛋黃  0.5個      蛋白   2個 (蛋黃增加香氣,但放太多餅干就不容易脆)

3.無鹽奶油  40g  (我都放進烤箱稍微加熱這樣溶的比較快)

4.低筋麵粉  40g

5.鹽   1g  (應該是提味吧!?)   香草粉  1g  (可不用)

6.杏仁片  150g


做法:

1+2+5打勻,倒入4再拌勻後加入3再拌勻....最後把6放入輕輕攪拌,讓每一片杏仁片都有沾都麵糊
記得動作輕一點哦~才不會把杏仁片弄碎!!
接下來把拌好的杏仁片麵糊放進冰箱冷藏4hr (讓杏仁片可以吸收麵糊汁液)
那個......我猴急沒耐心..加上下午沒時間烤...所以我沒冰冰箱~直接就拿去烤了!

餅干大小自己隨意~高興大就大,喜歡小就小吧!!開心就好~
但記得要將麵糊上的杏仁片平均舖開~盡量不要重疊
歐~~還有,記得要用烤盤布才不會沾粘(我用可重覆使的的烤盤布)

我用的是小烤箱..烤了一段時間後它的溫度就會失控(一直上升)所以我平均一次是烤10-12分
不過過程我有一直注意烤箱裡的變化,隨時調整上下火~否則一下就烤焦了= ="

(臭小孩一直來亂..所以過程都沒拍照18.gif )



DSCF7154.jpg
看~~人家是杏仁薄片,我的是杏仁厚片6.gif
我的杏仁瓦片足足是外面賣的3倍厚度耶~~~都嘛臭小孩一直吵一直吵..讓我沒心情好好弄成薄片
再看~~都烤焦了...因為小烤箱一直失控....烤到後面很容易邊邊就會太焦(記得烤焦的部份要弄掉)

雖然賣相沒有很好,不過口感跟味道都很不錯哦!!
而且對於我的廚藝很沒信心的meme都很捧場的吃上好幾片~所以....杏仁瓦片~~成功 1410641053.jpg


同場加映....

DSCF7156.jpg

一直干擾我做餅干的臭小孩...
不是在身邊哥哥纏...就是在一邊一直發出怪聲音
結果換來的就是.....被臭罵一頓
然後被罵了,就臭臉給偶看~~肯~~~死囝仔20.gif

DSCF7158.jpg

覺得臭小孩臉臭成這副得性..實在好笑,所以就一直拍一直拍(想要留影存證,等她紅了可以威脅她??3.gif )
結果臭臉小孩整個袂送  袂送   袂送   就袂送   然後就用豬鼻子衝撞鏡頭49.gif

乖~這個很甜,不適合妳吃哦~麻馬再幫妳做一份無糖的吼!!




杏仁瓦片  做法超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