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01  
其實允允一直以來語言能力都算跑在滿前面的~也就是人家說的"伶牙俐嘴"
不得不說小孩真的是塊不折不扣的海棉,吸收能力真的超強!!
現在更不能說"哎唷,他又聽不懂"巴啦巴啦之類的話
因為你在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詞句用法,他都莫莫的學習吸收進去了

最近很會用"可是" "因為"
我:你喝完奶奶就快躺下來午睡吧
允:可是...........我好飽(打了一個大飽嗝)
我:哦~好吧,那你坐著休息一下再躺下來睡吧
允:好
當我聽到他說"可是我好飽"時都要笑岔氣了,同時也很訝意他會用"可是"這個詞句,而且還用對地方!!

我:你為什麼要調皮搗蛋?
允:因為.......因為.......(沒有下文了)
很好!他也知道疑問句"為什麼"的後面要用"因為"來回答!

現在雖然是正皮的時候,但跟他對話真的很有趣!
某天早上要下樓時
允:媽媽背背
我:不要,你自己走,我腰好酸
允:媽媽腰好酸,因為爸比沒有幫媽媽按摩,爸比不乖
我:哈哈哈!!對丫,爸比不乖,那你幫我按摩好不好?
允:荳荳要不要一起下來?(靠腰~竟然回避我的問題)

某天在樓下騎腳踏車時
允:媽媽幫我加油站(加油站=加油)
我:好
允:95加滿(嘴巴還湊到我臉旁邊說)
我:蛤?你說95加滿嗎? (老娘以為我聽錯了)
允:對!
哈哈哈....什麼鬼阿!!!太好笑了~這個一定是學我跟老公的XDDDD

然後幾乎每天都要上演的還有...
允:我要打電話給爸比,問他要下班沒?(明明老杯才剛出門)
我:好阿(遞手機)
允:可是....爸比在忙(還手機)
我:呿~
允:呿~
我:你學我?
允:嗯!(靠腰,這個不用學吧)

小孩真的....不盧的時候真的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