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二月底的最後一個周末請了一天特休讓自己也跟大眾一樣連休四天
因為老公一直到前一天才確定也連休,所以完全沒安排出遊行程
也因為最近好像每個周末都在衝來衝去,年紀漸長...體力實在有點吃不消@@"
所以也不打算出遠門,就如果太無聊就去附近走走就好這樣~

連假的第一天把允允帶回台南住了一晚
傍晚時從娘家出門,晚上逛了夜市,帶了一堆食物回家慢慢食
但帶著娃兒吃飯總像是在打丈一樣~趴拉趴拉趴拉

允允現在已稍稍可以表達自己的需求了
通常泡牛奶前我都會先詢問他要不要喝?雖然有時會被他給耍了,但85%可以正確表達需求!
那天晚上十點左右準備讓允允上床睡覺
我:弟弟,你想睡覺了嗎?
兒:(點頭)
我:那泡奶奶給你喝,然後睡覺好嗎?
兒:恩恩(點頭)
上床後開了小夜燈陪他躺在床上喝奶奶,等他喝完奶奶後看他只有70%睡意
於是我就問他~
我:媽媽唱歌給你聽好嗎?
兒:恩恩(點頭)
我:一閃一閃亮晶晶..........(唱完),不然媽媽說故事給你聽好嗎?
兒:恩恩(一點疑惑的表情,但還是點點頭)
這是媽媽我第一次說故事給他聽,所以他應該不知道"故事"是什麼吧,哈哈哈...
我:從前從前有三隻小豬,一個叫豬大哥,一個叫豬二哥,一個叫豬小弟,他們說要各自蓋一間房子
豬大哥蓋了一間草屋,結果大野狼一來"呼~"就把房子吹倒了,然後把豬大哥吃了
豬二哥蓋了一間木屋,大野狼一來"呼呼~"也把房子吹倒了,於是也把豬二哥吃了
豬小弟用磚塊蓋了一間房子,大野狼跑來"呼呼呼~"怎麼吹都吹不倒,所以他吃不到豬小弟
好了~說完了,哈哈哈.........那媽媽再唱歌給你聽好嗎? (顯示為超級尷尬,因為媽媽我一整個黑北貢,哈哈哈)
允允:(跟著媽媽尷尬的笑,然後點點頭)
講完上面那個黑北貢的故事,媽媽我自己都快笑倒了...有這麼爛的童話故事嗎?!
媽媽我的講故事能力真的有待加強了@@"
幸好允允現在還不是很懂媽媽在黑北貢瞎咪,不然真的很尷尬柳~
之後又唱了幾首兒歌後,允允就抱著我睡著了~
雖然覺得自己講這個故事很瞎,但小孩還是很認真的聽了!!
可以讓他抱著,陪他入睡的感覺好幸福(心)
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