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小孩出生一個月~臉蛋兒漸漸回到剛出生的澎皮樣了
說也奇怪..看別人家出生都是瘦瘦的,之後才慢慢長肉
但我們家小孩卻跟人家相反
6.JPG
剛出生時澎的跟什麼似的~害我們夫妻倆一直驚呼”吶安勒”?
但說小孩很胖呢??其實也還好~
出生時是36w4d 體重2877g
三天後出院體重降了一些些,剩2700多克~所以臉也消了一些
但回家後小孩持續消風XD
5.JPG
短短4.5天就變成這張小瓜子臉了
不過小孩在變真的很快,小臉蛋兒2~3天就長的不太樣了
所以瓜子臉也沒持續太久...就在滿月前夕他又長回那圓嘟嘟的模樣了

7.JPG
人家都說小孩手要綁起來(比較不會驚丟)
但小孩很不喜歡被綁,所幸媽媽我就放他自由囉!!
所以從醫院回家後,小孩手就幾乎都在外頭揮呀揮的~
有時候舉手(又沒有人叫他) 有時候投降
整個很忙錄的感覺= =

9.JPG
除了手部很忙碌...連臉上戲份也很多
時不時來個酸梅嘴外加八字眉XD

12.JPG
整個月子期間,我每天就是這樣拉里拉塌的過
這張是唯一一張比較不像肖婆的照片(泣)

15.JPG
100.11.19這天滿月
由阿嬤自己舉行剃頭儀式(對,她自己一個人主持兼司儀這樣)

本來我只想讓他意思意思剪一小撮就好
但他老杯竟然說要給他剃光頭(又不是去當兵)
最後折中剃了五分頭~
說是五分頭,但跟原本長度也差不多啦(原本可能是六分頭,哈)

16.JPG
整頭剃好也只有這麼一小撮

上圖背景好搶眼哦~
阿嬤一邊修髮尾小孩一邊唉唉叫XD

14.JPG
滿月這天第二個重頭戲就是回公公家拜祖先
好像有個習俗是娘家要準備金飾給小孩,好載的金光閃閃回去拜祖先
所以小孩阿嬤就幫他準備了一些~

13.JPG  
載成這樣~真的很好笑,噗
一整個很像爆發戶@@


17.JPG  
小孩真的長大了~
滿月回去打預防針時,體重已經飆到4300g
一個月長了1.4kg真的有厲害到~
奶量也從出院時的40cc 增加到110cc
媽媽我追奶追到手軟呀...
不過為了小孩,就是用力的給它擠下去啦!


希望身上的肥肉快點遠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