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30週了...奈呷緊?!
今天mail裡已經收到電子報寄來"邁入第31週"的注意事項
看到內容真的有讓我抖了一下...感覺好像真的快生了@@

最近開始覺得自己愈來愈行動不便了
雖然很多路人都說我看起來應該行動滿敏捷的<<--完全以肚子大小判斷
但我自己真的覺得我一點都不敏捷..而且愈來愈笨重(實在不想用重來形容自己,但又是事實)

前晚meme突然問我:肚子愈來愈大,妳是不是有點行動不便?妳行動愈來愈緩慢耶..
是阿~~~開始覺得有點吃力了@@"
但其實"吃力"的時間點是~坐著剛起身時&躺著剛下床時
這二個動作會讓我屁股痛到快裂成二半,腰酸到快折斷...
不過再稍為活動一下下後就會好很多!
最妙的是~我屁股痛&腰酸程度是:躺著>坐著>站著(但久站也受不了啦)
現在的屁股痛跟初期不一樣..現在的痛應該是骨盆被撐開的痛(meme:意思是要變成大屁股了嗎?)
腰酸程度也愈來愈誇張..睡覺時完全無法正躺
但偏偏這小子也不太愛側躺,一側躺就狂踢狂打(不然是要你娘站著睡嗎?)
總之...就是很難睡啦(哭)

31week.gif  

預產期:2011/11/13,懷孕:即將進入第31週

出現無痛性子宮收縮,可利用來練習拉梅茲呼吸法
如果妳最近稍微留意的話,會發現子宮在一天內會收縮好幾次,每次大約持續30秒左右。這樣子宮收縮的方式稱之為「無痛性子宮收縮」,是懷孕後期的正常現象,表示妳的子宮正在進行收縮的練習,並不是即將生產的徵兆(真正生產前的子宮收縮會比較規則,而且比較有力、也更疼痛)。一般說來,越接近預產期時,無痛性子宮收縮出現的次數就會越頻繁,而且在懷孕後期時,性高潮也可能會引發持續半小時至一小時的無痛性子宮收縮。不過,請不要太緊張,雖然子宮收縮會讓妳覺得不太舒服,但並不會引發早產,而且妳還可以利用子宮收縮時,好好來練習拉梅茲呼吸法呢!

認識「產兆」

當預產期一天天的接近,準媽媽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常常覺得自己好像快要生了。親愛的準媽媽,請放鬆妳的心情,其實在快要生產之前,妳的身體會出現一些徵兆,好提醒妳寶寶即將出生,而這樣的徵兆就稱為「產兆」。因此,只要準媽媽能夠熟悉真正的產兆跡象,就能掌握到醫院待產的時機。

廣義的產兆可分成兩種
一般說來,廣義的產兆可分成兩種,一種是接近預產期時身體出現的徵兆,代表「準媽媽已經接近預產期了」;另一種則是即將生產的生理徵兆,代表「準媽媽即將進入產程,寶寶就快要出生了」。以下就分別為妳介紹—

我快要生了嗎?~接近預產期的徵兆
從接近預產期的幾個星期之前,準媽媽的身體就會出現一些徵兆,但這並非即將生產的徵兆,而是要提醒妳現在已經非常接近預產期了。
在接近預產期時,準媽媽通常會出現下列幾項徵兆:
身體出現輕鬆感
大約在預產期的前二週,因為胎兒頭部已經下降至準媽媽骨盤腔處,所以,準媽媽胸、腹部的壓力都會減輕不少,胃部與氣喘的不適症狀也會明顯減輕,因此會覺得比較輕鬆(尤其是初產婦)。
假性陣痛
從預產期的前幾週開始到生產前幾天,準媽媽經常會覺到下腹部(子宮)出現不規則的酸痛或收縮。不過,這只是假性陣痛,並非真正生產時的陣痛。當準媽媽出現假性陣痛時,可藉由走動減輕疼痛的感覺。
陰道少量出血(見紅)
生產的前幾天,準媽媽可能會發現陰道有少量出血的情況(像月經的粘液分泌物,俗稱見紅),此時可以先和醫生聯繫、詢問意見;但如果陰道是大量出血的話,就必須馬上到醫院檢查,不過,並非每位準媽媽都會出現此徵兆。
其他的生理徵兆
接近預產期時,除了以上的徵兆之外,準媽媽的陰道分泌物會增加,乳頭也可能會溢出些許乳汁。
到醫院待產~即將生產的徵兆
在即將生產之前,準媽媽的身體會出現下列特定產兆:
規律的陣痛
當子宮開始規律的收縮,就是正式進入生產過程的徵兆。不過,從陣痛開始到胎兒娩出之間,並沒有固定的時間(一般來說,平均約14個小時,初產婦的時間會長於經產婦),而隨著產程進行,陣痛的間隔會越來越密集,疼痛也越來越強烈。
當準媽媽開始出現規則的陣痛時,還不需要馬上到醫院待產,應該先通知家人、醫生,並紀錄陣痛發生的頻率,等到陣痛間隔縮短至5~10分鐘時,再出發到醫院待產即可。
陰道出血
如果準媽媽陰道出血為暗褐色,可再稍作觀察;但如果陰道出血呈現鮮紅色,而且量多、無粘性(可能與陣痛同時出現),就應該馬上到醫院待產。
破水
破水是指陰道流出大量水樣的液體(此液體為羊水,沒有味道且清澈無色,或是呈現很淡的黃色)。如果準媽媽發現已經破水了,並無法控制羊水不流出來,此時妳可以先墊衛生棉應急。不過,由於破水容易引起併發症,所以準媽媽最好盡快到醫院檢查。
總而言之,如果準媽媽出現了以上產兆,請馬上與家人聯絡,並準備到醫院待產。此外,若是發現胎動完全停止,或是陰道有強烈的推出感時,也應該馬上到醫院進行檢查,才能確保順利生產!
(資料來源:奇蜜育兒報)

哎唷喂~愈看愈緊膽耶.....真的是挫勒旦(((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