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也成為有執照的孕婦兒了!!
meme問我有那麼想拿到孕婦手冊哦??
當然!!  拿到這個孕婦兒專屬執照感覺踏實多了!!
看有些孕婦兒6W就拿到孕婦手冊....我竟然到9W5D才領到....
P1010448.JPG  
因為好像要等到醫生確定寶寶成長速度&心跳正常才會發給孕婦手冊
都不知多人家3週的等待過程是多麼煎熬丫~~

本來奇美陳醫師是要我在下次回診(剛好滿10W)要發手冊給我
但中間又去成大掛了急診..成大醫生有點小驚訝我怎麼還沒拿到手冊
當下阿木還一直問成大醫生可不可以發孕婦手用給我??  想嘛哉....被拒絕了= ="
所以我才會到現在才領到手冊(有一種得來不易的感覺阿^^")

因為身體狀況目前還OK,所以就打算換到其他婦產科去看
經過一番評估跟討論後,決定換到頗大間的【婦兒安婦幼中心】去產檢
醫生選了評價很好的女醫生~莊曉婷 副院長
果真是名醫.....6:30開始看診..我們6:30到就掛到69號了@@"
整整等了三個小時才看到(累累累)
但莊醫師人真的親切的不行了~講話輕聲細語的(只是講好快..害我好緊詹)

今天莊醫師幫小人兒量了身長&心跳
身長:2.7cm (比二週前長了1cm)
心跳:150/分(心跳聲蹦蹦蹦...超大聲..超有力..哈哈哈)

我自己本身腹腔積血好像也減了了!!(可喜可賀)

6.JPG  

7.JPG
 
今天是meme第一次被准予進去看超音波
又是我們第一次用耳朵聽到小人兒的心跳聲
我只能說他很幸運,沒錯過第一次聽心跳聲,哈~

然後...meme竟然比我還看的懂小人兒的超音波照= ="
回家後我一直找不到大頭在哪兒??他竟然拿起照片一一跟我解釋,噗
照片上頭看不太清楚,但現場看螢幕上....他/她真的是個大頭寶寶耶~~頭怎麼那麼大一顆?!



================================================================

醫      院:婦兒安
掛  號 費:$150
胎兒身長:2.7cm
胎兒心跳:150下/分
下次產檢:4/23(六) 第一次產檢
下次預計檢測項目:地中海型貧血

目前情況: 今天是:民國100年4月10日--預產期是:民國100年11月7日,目前懷孕為2個多月,或懷孕9週又6天. 還有211天您就要當媽媽了,可能的受孕日在民國100年2月14日附近幾天,寶寶可能血型為:O
懷孕第3個月:
開始日期 結束日期
本月內孕婦總共應增體重: 少於或等於1公斤

胎兒長度:

約2-5公分
胎兒重量: 約20公克
在發育之器官: 頭軀幹四肢有雛型出現,可隱約看出人形,由精密超音波有時可看到胎兒輕微揮舞肢體的動作,軟骨形成初步骨骼架構,眼耳性器官初步發育.
媽媽注意事項: 害喜症狀在此時期最為厲害若體重少量減輕,並不影響胎兒發育,如果實在吐得太厲害可請醫師開立止吐藥或以點滴補充養份.
應接受之檢查: 1.若尚未開始產檢最遲應不超過此時期開始做第一次的檢查並估算正確的預產期.
2.有家族基因缺陷或遺傳疾病(如夫妻雙方皆為地中海型貧血帶因者母親為血友病帶因者等)的孕婦可考慮在此時期接受絨毛膜取樣(CVS)以早期篩檢出有問題的胎兒

 

莊醫師推算的預產期是11/13
看來不管怎樣..我都會生一個天蠍寶寶了....
希望小人兒不要給我耍心機才好!不然牡羊媽媽會發怒,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