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gif

是的    我終於想起來要來看看有關懷孕的資料了^^"
從知道懷孕後到現在也過了三星期了
每天除了肚子痛,就是昏昏欲睡@@
我覺得肚子痛滿耗體力的,除了痛的當下會讓人四肢發軟,痛完告一段落後會整個人虛脫的感覺
所以白天就一直四肢發軟耗盡體力,晚上回到家就整個無力的癱在沙發或床上動不了

其實這期間我也在網上打上一些搜尋字眼
但標題一出來,我連點開的力氣都沒有(腦袋很空無法思考的狀態)
今天狀態似乎好一點,我想我應該來做點功課了(我比較希望有人念給我聽就好,噗)

現在網路真的太方便了,有什麼問題只要動動手指打幾個字就可以找到答案
首先就先從各位媽媽們所推薦的 [嬰兒與母親媽咪俱樂部] 開始 

今天已經【8W4D】

胚胎圖 以下從小到大

1~2個月(1~8周) (正在此階段)
胚胎成型,五官發育,軀幹上出現小突起,以後會發育成手和腿,臉部的輪廓開始形成。
3個月(9~12周)
四周充滿了羊水,長出手指和腳趾,也出現了耳朵、足踝和手腕。
4~5個月(13~20周)
此時的胎兒已經完全成人的外型,皮膚呈現透明帶的粉紅色,頭部約佔總體長的1/3,吸吮手指頭。
6個月(21~24周)
子宮中的胎兒仍是紅紅瘦瘦的,皺紋還很多。會四肢伸展、拳打腳踢。
7~8個月(25~32周)
長出指甲,眼瞼可張開,大致已是頭部朝下的姿勢。
9~10個月(33~40周)
皮膚呈現光滑圓潤,圓滾滾的非常可愛,寶寶的頭朝下,膝蓋將緊挨著鼻子,   大腿貼著身體。

~~~~~~~~~~~~~~~~~~~~~~~~~~~~~~~~~~~~~~~~~~~~~~~~~~~~~~~~~~~~

懷孕前期1~3個月

一般來說,女性在懷孕的第一個月較無明顯的感受,到了第二個月時,開始出現疲勞想睡覺。也因為受到荷爾蒙變化的影響,懷孕前期會有孕吐的狀況發生,也有可能改變飲食的喜好,此時逐漸變大的子宮將會壓迫到膀胱或是腸道,將有頻尿或便秘的現象發生。
懷孕前3個月 應特別注意
許博智副院長指出,一般來說,前三個月胎兒的器官大致「成形」,三個月後胎兒開始「成長」,因此前三個月孕媽咪不能隨便服用藥物,或是接受放射線檢查,比較不容易造成胎兒畸形的問題!


真的真的~~吼~~好像才做一點事就沒力氣了,而且過了中午就整個腦袋自動清空昏昏欲睡
連我這種平常下班一條龍的人,現在回到家一點力氣也沒有
以前更不會在晚上睡前小瞇的人,現在也不得不先瞇一下,果真~有差有差

至於孕吐的部份,目前都還有,偶爾有點小反胃,但喝個水就會改善
也幾乎什麼都東西吃的下,而且變的更想吃"垃圾食物" = =
炸雞,洋芋片,汽水,冰淇淋...什麼都想吃@@"
雖然食量不大,但我不想當胖孕婦,所以還是會克制一下,必竟那些也不是營養的東西


網站留下來,有空再怕怕研究(肉咖孕婦體力耗盡)

 [嬰兒與母親媽咪俱樂部]

(以上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mababy.com/default.aspx)
      
libenuk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