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81.JPG
其實我覺得我的廚藝已漸漸跳脫 [二光] 階段了haha1.gif  
因為這道肉醬炒米粉好吃到自己忍不住轉起圈圈兒來啦~~~((拉著小荳轉))

我很難一餐煮好幾道菜...頂多就是二菜一飯一湯~~然後沒有肉沒有魚
因為光煮出二道青菜就要花我好一番時間&功夫
別說要煮什麼肉阿魚阿....這個對我來說太難了
又~~~經過我一番精簡後.....餐桌上目前最常出現的就像這種"雜燴"炒有的沒的..
基本上只要取得"安全"配菜~那就成功一半了!!


DSC01371.JPG
今天這道炒米粉的配菜全是冰箱裡的剩菜....這幾樣菜我煮了四天了
星期一~前一天喜宴菜尾
星期二~筍干扣肉燴飯:筍干是調理包,因為內容有點兒空虛,所以切點香菇.黑木耳下去..料就豐富多了!
星期三~酸辣湯:酸辣湯是買水餃送的試吃調理包,因為內容有點兒空虛,所以切點紅蘿蔔,黑木耳下去..料就豐富多了!
星期四~紅燒牛肉燴飯:紅燒牛肉是調理包,因為內容有點兒空虛,所以切點紅蘿蔔,洋蔥下去,料就豐富多了!
星期五~肉醬炒米粉

"因為內容有點兒空虛"這九個字我可不是用複製貼上的哦..
是不自覺的每天行都打了一次..看來我的菜色真的很空虛@ @


肉醬炒米粉材料:
1.紅蘿蔔切絲....適量
2.洋蔥切絲...適量
3.新鮮香菇切絲...適量
4.黑木耳切絲...適量
5.辣味肉醬*1罐

DSC01370.JPG
我真的超愛這一味【辣味肉醬】
我媽常用這個加蕃茄加排骨下去煮羅送湯~~有這鍋湯我就可以配一碗飯當一餐了!
下次再來挑戰這一道好了!!


DSC01373.JPG
第一次煮米粉..我也不是很確定要怎麼把它弄軟
後來就用點熱水將米粉泡一下,只要微軟就好~~撈起來備用
(我好像做對了耶,噗~整個是誤打誤撞..就被我蒙對了)


DSC01375.JPG
將以上切絲材料起油鍋爆香

DSC01378.JPG
倒入一罐辣味肉醬,再加點自來高湯(水)~
因為米粉會吸水,所以水可以多一點兒
加水後先試鹹度,若不夠可以加點醬油調味+調色(肉醬本身有鹹度囉)
我還加了幾滴香油(好像可有可無?)

DSC01380.JPG
倒入米粉,一直拌一直拌...拌到湯汁都被米粉吸收即可!

DSC01383.JPG
將將!!!  盛盤後就撒點香菜即可上桌了!
阿~~~~~香腸是另外煎的...炒米粉是炒不出香腸來的XDDDD


DSC01388.JPG
再來碗簡單的貢丸湯~~就是一餐了!!



我發現木耳,洋蔥,紅蘿蔔,菇類...這些食材真的很好運用
很好搭在其他菜色裡,也很耐放
常常買一次菜就煮上一個星期,因為才3口(是的..還有肥荳)煮的量都不多
常常一盒木耳要分三四次才煮的完,一顆洋蔥要分二次才用的完..
所以我發現我煮十次菜,裡面就有八道是用這幾個食才去變化
總不能沒煮完又一直進新貨吧~這樣很浪費
其實用這幾樣菜真的可以煮出很多不同菜色,只是口味可能都差不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