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外婆家。晴空萬里】

鄉下的天空真的是藍的不像話~  難怪在鄉下會讓人如此放鬆
如果這裡也有小七的話,我願意長住在此!!! (不過我想小七不是瘋子,不會在這只有老人的村裡開店XD )




3.JPG
從小看到大的外婆家庭院
小時候覺得這庭院很大耶~~~  怎麼現在看覺得它變小了?! 哈哈
不過有【庭院】才叫【外婆家】嘛!!! 管它是不是變小了,它就是外婆家的庭院! (我在繞口啥勁阿?)


4.JPG
還有~鄉下好像家家戶戶都會有幾雙沾滿泥巴的鞋子吼~這就是農家阿!!
外公在曬他的布鞋....但太陽已經跑到前頭去啦~


5.JPG
還有還有~外婆家必備的【豬舍】~當然現在已經不養豬仔了
記得小時候有養大豬公,母豬,小豬仔......然後有濃濃的鄉下味兒(說穿了就是賽咪啦)
荒廢的豬舍推滿了木材,我也不知道二老堆這些木材做啥?但我知道不是用來煮菜燒水就是了~

6.JPG
外婆家三不五時就會有野貓跑來借住
有些住一陣子就跑掉了,有些就會住滿久的
這二隻大貓兒是夫妻來著,也是自己來的...

7.JPG
我猜他們來借住是為了生孩子吧!!
這二隻小貓兒是他們小孩~一隻有像媽媽(小花貓),另一隻小灰....不知他媽是不是討客兄?
不然爸爸是黃貓,媽媽是花貓.....他是小灰貓!!!???哈哈哈....


8.JPG

13.JPG
一直在玩躲貓貓

2.JPG
外婆家的庭院前就是一片楊桃園


1.JPG
照顧楊桃挺辛苦的~
要用一個一個的袋子把一顆一顆楊桃套起來


16.JPG
這些楊桃花了二老不少日子才套完


15.JPG
套袋過程還有"疏果"
去掉過多的果實,是為了讓其他果實長的更好更大更甜


通常我們到外婆家時,90%是沒不到半個人影的
因為二老一定又是隱藏在果園.菜園的某個角落工作
很奇怪...他們好像有永遠做不完的工作耶~

11.JPG
今天當然在前院也沒見到半個人影...
阮阿木在後院的菜園裡找到她阿木(又在繞舌了)

鄉下人很厲害,都會自給自足!!  自已種菜自己吃(還會送左隣右舍),自已養雞養鴨..


9.JPG
外婆永遠是【全副武裝】,工作服,包巾,雨鞋,剪仔...今天沒斗笠,所以算它半套好了,哈~
好像沒有一次去看到她是穿的輕鬆便服坐在那兒休息的

阿~~~~這張是阮老木在偷她老木的菜,哈哈哈!! (其實是外婆一直叫我老木多摘一點回家)

10.JPG
阮老木偷菜功力不錯,三二下就一把菜!!


19.JPG
然後我發現竟然外婆還種了鳳梨.....而且還長這麼大一顆!!!厲害厲害~


找到外婆後,再來就是找外公
通常會在前院對著果園大喊:阿公~~阿公~~(要拉很長很長的長音)  緊來呷點心哦!! (要瘋狂的嘶喊才行)
很快~~ 阿公就會出現啦,哈哈哈!!

12.JPG
今天點心是紅豆餅,阿公在【聞】紅豆餅
阿公說要先聞味道,再品嚐~
靠~~~不過是紅豆餅,有必要這麼用心品嚐嗎??
老人家吃東西好像都是懷抱著【感恩的心】吼~~~年輕人該好好學習一下這個態度


17.JPG
我和譪可親又慈祥的外婆
年紀這麼大了,每天還是一直"動"
怎麼我每天只想可以整天躺著有多好??噗噗....一點都不想動

18.JPG
【品嚐】完紅豆餅,外公不知在演哪一齣的?? 是少女的祈禱嗎?? 






最後..





最後...





最後....





忍不住想分享一下一張掛在外婆家客廳20年的照片...






醬~醬~~



20.JPG

我也在裡頭!!

找那個【臉最圓的】就是我惹XDDDDD




然後...
忍不住要說,我明明就滿常回去外婆家的(差不多一個月一次)
但外婆每次看到我都好像很久很久沒看到我一樣...
又..要回家時..她又好像很不捨很不捨,一直交待回家記得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