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085.jpg
想想...從今年5月以來..我好像跟早餐店斷交了
為了可以一點,所以我把美x美~美x城~永x豆漿..例為拒絕往來戶

從5月的某天起,燕麥片跟豆漿就成為我唯一的好朋友魯
但吃到一個程度真的會膩......所以偶爾我會吃吃土司.包子.饅頭(以土司為主)

雖然這些東西熱量其實不低..但比起漢堡堡~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而且土司很有飽足感~早上吃個1~2片,再喝杯無糖豆漿~一整個飽到喉嚨了!

老實說..同一種口味的東西吃久了..任誰都會受不了
但人有腦嘛~~腦用來幹嘛滴??用來變通的嘛!!(是想證明自己有腦嗎?!噗~)
當然啦!!我個人認為我是個有腦的女人~~所以我就變變變...

白土司 >>>>烤土司>>>>烤土司蛋

DSCF3061.jpg

材料:
1.全麥土司/2片
2.雞蛋/1個
3.乳瑪琳/少許(備用,可有可無,也可用美奶滋)
4.黑胡椒/少許(依個人喜好)

DSCF3065.jpg

首先要把土司中間用手或湯匙壓扁!

這個方法我試了5.6次才成功...(真的有腦??)
一開始我只壓中間一點點~結果全蛋打下去全溢出來,全流到烤盤上了

後來又試著把第一片中間挖空,然後跟第二片疊在一起,再把全蛋打在上頭
可是我發現蛋汁會從二片土司交疊的縫流出來...一樣是沾在烤盤上

再後來,我學聰明了..把第一片挖空,第二片壓凹,再把二片土司先稍為密合後再打全蛋
這樣一來蛋汁就不會流出來了!!!!這樣烤出來..蛋會呈7分熟(因為是全蛋的關係)

上面這個方法,我用了好幾次,自己還得意的不得了兒~
結果正當我得意的當時,我又想到..阿是不是把蛋分二邊哦(哈~真的有在用腦兒吧~只是動的比較慢..)

DSCF3069.jpg

壓好凹槽後,可以塗上少許乳瑪琳或美奶滋,二種口感不太一樣,但都好吃!
若想瘦一點.....就什麼都別塗啦!!!可是我對自己很好,還是塗了一些..(心虛)

DSCF3070.jpg

再來把打散的蛋汁平分給二片凹凹土司!!

DSCF3071.jpg

撒上一點黑胡椒或烤好再撒也行兒~很隨興滴!!
如果不喜歡黑胡椒的,這個就跳過吧~~
如果也剛好你想瘦一點...不加乳瑪琳/美奶滋,在這時候你可以撒上一丁點兒的鹽巴!!

1.jpg

以上步驟完成後,就放入烤箱>>>時間設定在5分>>>火力就給它全開吧>>>烤吧烤吧

我是小小的烤箱,我不知道大的烤箱是不是設一樣的..
但烤箱外頭應該都有圖式說明,自己用眼睛看一下吧!

DSCF3075.jpg

放進去後...就等它 >>>噹<<<

這時就快點去梳妝打扮柳~

DSCF3077.jpg

>>>噹<<<   香貢貢  貢貢香A超級簡單營養烤土司蛋出爐囉!(名字還不哩阿長~)


DSCF3080.jpg

吼~~~油迷油~~~沒騙人吧~~~看起來粉可口吶!!!(至少我自己有在流口水..)

DSCF3081.jpg

看!!!雖然只是烤土司蛋,雖然只是每天早上匆匆忙忙的早餐..但也硬是要弄的很優雅!!
每天早上起床為自己弄個早餐~然後自己慢慢品嚐~~吼~~吃了都不想去上班了(屁~~不管怎樣都嘛不想上班)

DSCF3084.jpg

打這篇文要花我一個小時,可是做這個烤土司蛋其實只要3分鐘
含拿土司,雞蛋>>壓土司,打蛋>>抺.撒調味料      很快的!!

烤好的土司蛋,可以再夾上一些小黃瓜或其他生菜
可以增加飽足感,也更爽口!!(我懶得去拿小黃瓜了..所以今天不加!)

謎:
為什麼用全麥土司?
網路上查詢全麥土司會比白土司熱量低一些
全麥土司整體上也比白土司健康~想要瘦的人當然要選全麥土司啦!

為什麼烤5分?
這是我自己試出來的~
全蛋烤5分會差不多只有7分熟(蛋白沒硬,但蛋黃超好吃)
散蛋烤5分可以差不多到8~9分熟(可能是已經分成二份份量變少了)
但烤5分出來土司偏乾硬囉(我個人愛硬的)
其實5分>噹<後馬上取出口感是最棒的(蛋8~9分熟,土司酥酥的)
今天試範的噹後過很久才取出,餘溫把蛋烤更熟了~"~
所以想要什麼口感..就自己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