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當兵真的跟別人都不一樣
一開始抽到[精實部隊]就跟人家很不一樣<因為比較精實,噗>
新訓完後就一直到不同的營區去演習<應該是叫演習吧?!>

這次的88水災因為剛好在屏東演習
所以也理所當然要在當地救災!

第一天在大馬路上清理路上的樹枝雜物
第二天在恆春海邊清理漂流木
第三天在恆春幫災民清理家園
第四天要到高樹鄉去幫助災民
第五天....
第六天....
.

.

.

雖然看著自己的老弟要去外頭做一些在家都沒做過的事
還要忍著髒兮兮又不能洗澡的的生活..實在覺得不捨
但身為一位國軍,這些就是他們該做的事~為了台灣的人民,出一份力!
我想他經過這麼多的軍旅生活考驗,也實際和災民一起面對這個慘況
之後他一定會更艱強更懂事更珍惜一切!

大雄跟很多年輕人比起來,其實已經很懂事了!
但這種生活考驗,我相信以後他會更棒!

希望一切平安!
加油~大家加油!




忍不住要對大雄說:你當兵真苦阿~~但,你可以的!!


=====================================================

南桃源鄉堰塞湖 「SIZE如一村落」

更新日期:2009/08/14 18:46 陳姿利 顧守昌

 

風災過後,土石鬆軟崩塌,東南部溪流一共出現16個新生堰塞湖。到目前為止,已經有8個堰塞湖,無法承載滿溢水位而潰堤,現在高雄縣桃園鄉的梅山村、寶山村、樟山村,和台東太麻里溪下游的包盛社也拉警報,但狀況有多危急,林務局和水保局卻單靠衛星空照圖判斷堰塞湖大小,還沒實際勘察水深及噸位,對災民來說是危機重重。

成大防災中心專員:「大約就是一個復興村的大小。」

災後衛星空照圖,不只山河地貌全變了,還危機四伏,一個堰塞湖相當於一個鄉鎮大小,讓梅山村一端潰堤,一端還處在恐懼之中,桃園鄉的梅山村、樟山村和寶山村,被林務局列入堰塞湖警戒區,而台東太麻里溪的包盛社,堰塞湖面積大,狀況最危急。

成大防災中心專員:「2公里左右的距離,等於說如果一潰堤,下面可能跑都來不及。」

風災過後,台灣多了16個堰塞湖,都是之前豪大雨,山崩地滑,大片走山堵住溪流,形成堰塞湖,一但超過土石能承受的臨界點,就會崩塌潰堤。成大防災中心專員:「我們衛星圖片可以看到,像這樣上面有湖,但你要判斷(水深),最好還是人到實地去,做直升機或徒步,去看堰塞湖有沒有潰堤的危險。」

空照圖的盲點,讓高屏溪上游已經有8個堰塞湖潰堤,荖濃溪狀況最慘,影響地區包括梅山村、六龜、寶來、高樹鄉、三地門、小林村等,但誤判狀況卻還是存在。成大防災中心專員:「如果那地方拍的時候,剛好有雲擋住湖,我們就什麼都看不到。」

不深入災區,很難知道全貌,警戒中的堰塞湖,現在從2個增加到4個,但水位狀況缺乏「積極」的實地勘察,東南部災民還是得處在恐懼之中。






衷心祈望一切平安!

救難英雄,辛苦了!
救災國軍,辛苦了!
辛苦了~台灣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