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77.jpg
今天就來點兒養生小點心好了!
因為最近很常把大燕麥片拿來當作減肥餐吃
靈機一動,就拿大燕麥片來作點心給荳荳當零食吃!
真是營養又健康丫~



大燕麥片蕃薯餅  作法

材      料:蕃薯*1條    大燕麥片適量
作      法:蕃薯削皮切丁蒸熟備用
注      意:加了燕麥片量會增加,所以可以先少量的做,免得一下拌出太多沒有烘盤可以烘
烘烤時間:自己斟酌,因為拌出來的蕃薯餅含水量不同,烘烤時間就不同<我約烘了2~3hr>



將~將~將~將   這罐桂格大燕麥片是我最近的最佳減肥伙伴!
想減肥的人可以適看看用大燕麥片+低糖(or無糖)豆漿當一餐來食用!(哪一餐?自己想應該也知道!)

DSCF1558.jpg



左邊是燕麥片的原貌,右邊是被壓碎的樣子
因為等會兒的蕃薯會有一些水份,所以我先用一壓碎的燕麥片來吸收多餘的水份
當然完整的大燕麥片也是會吸水啦..但想也知道...細的比較會吸吧!!(是吧是吧!)

1.jpg


把蒸好的蕃薯壓成泥狀

DSCF1565.jpg


接下來先把壓碎的大燕麥片放入一起攪拌!
此時就自己斟酌水份吸收的狀況~
如果蕃薯泥的水份還很高的話,就再加一些大燕麥片
<其實我覺得降低濕度只是為了減少待會兒烘乾的時間吧!>

DSCF1566.jpg


再來為了增加口感,所以再加入一些完整的大燕麥片
因為這裡再加了一次大燕麥片,所以上一個步驟也到保留一點水份
否則到這裡就會變成乾巴巴的
<乾巴巴應該可以再加水吧!?我想...應該可以!>

DSCF1567.jpg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隨心所慾做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啦!

因為之前做過紅蘿蔔蕃薯小丸子serially_03.gif
發現小丸子比較不理想....烘到最後外頭會很乾,裡面水份卻還很高
而且因為時間太久,很容易被遺忘..而作成"石頭"
所以這次完全放棄"小丸子",只做成圓餅狀!

<本來想買愛心壓模,但沒買到...不然荳荳就可以吃到馬麻的愛心餅囉!>




DSCF1568.jpg


東西就是要色.香.味具全
所以我就很搞工的在每個餅的上頭再貼上1~2片燕麥片
<根本是做給自己爽的嘛~因為荳荳根本沒先好好欣賞一番就直接吞下肚了>

DSCF1569.jpg



大約烘了2.5hr後就差不多完成了!
成品是呈現金黃色的哦!!<費話>
外頭酥酥 裡層軟軟的!
這時蕃薯餅含水量差不多是10%
<噗~10%是怎樣?丫哉..自己幻想來的!>

DSCF1573.jpg



看起來很可口吧!
而且它真的很香~很香~很香吶!
香味是因為加了燕麥片哦!

DSCF1574.jpg



怎麼覺得看起來有點像加了燕麥片的雞米花丫??

DSCF1576.jpg



<品嚐時間>

DSCF1575.jpg



荳荳:麻~再一口再一口嘛!

DSCF1580.jpg


荳荳:我真的很想再吃一口!

DSCF1581.jpg



<整隻狗等不及...爆衝到盤子邊去了>

DSCF1583.jpg



<因為太香...忍不住想要喇舌>

DSCF1584.jpg



<瞳鈴眼瞪著被移走的盤子>

DSCF1588.jpg



<吃不到..就袂爽...所以跑到遠處坐著擺臭臉>
<臭臉是荳荳的絕招~屢試不爽,每次出招必可達成目的>

DSCF1590.jpg



<看吧!!!目的達成!!!臭臉成功>


DSCF1592.jpg



大燕麥片蕃薯餅的做法真的很簡單
而且這次我很聰明,去買了透明的薄手套
這樣削皮時蕃薯的奶汁(ㄋ一)就不會沾到手上
況且我家現在停水中呢~沾到奶汁也爆難洗的
所以真的覺得自己愈來愈聰明了!!!
要抓成圓餅時帶著手套,作完也不用洗手~
手套真的是停水時的最佳好伙伴呢!!

手套哪裡買:超市有賣!  10元/6支(3雙)  記得買"無粉"的!




這是前一天晚上做好的~差不多烘了2.5hr
因為是任意做的..每個大小厚度都不一樣
所以有一部份的比較濕...
為了可以保存久一點<拜託~3天就吃光了吧>
所以今天早上再給他烘了差不多1hr
原本水份約10%,最後補烘那1hr,水份約剩5%
變成更乾一些~但又不至於太硬!
所以說.....................................
烘烤時間要自己算啦!我說不準= ="




批a屎:電燈壞了...只靠一盞台燈..所以照片都是黑暗中~請忽略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