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訂購了一本2009月曆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發行義賣的2009狗狗月曆

因為是2009的月曆,理當2009才會用到囉~
所以收到月曆時,有大致翻閱一下月曆內容,又把它收回抽屜裡

謎之音:
月曆有什麼內容?不就是1~12月&1~31日;還有什麼??
除了這些數字以外..當然還有美美的圖,跟敍述的文字啦!!



因為今天就11/1,也表示再2個月就要2009了
所以..我可以把2009月曆拿出來塗塗畫畫(先標示一些重要日子  ex:生日,紀念日...)


剛才拿起這本充滿愛心的月曆,仔細看了它裡面的文字
其中提到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我與狗狗的約定(一):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我與狗狗的約定(二):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我與狗狗的約定(三):

請你信任我  。那對我非常重要


我與狗狗的約定(四):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我與狗狗的約定(五):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我與狗狗的約定(六):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我與狗狗的約定(七):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我與狗狗的約定(八):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我與狗狗的約定(九):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老的


我與狗狗的約定(十):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愛不是目標,而是一段旅程---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內容摘自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發行義賣的2009狗狗月曆>



以上十個約定,也許在有些人在來只是"文字"罷了
但在我看來,字字句句都道出牠們的心聲
當你下定決心要養牠...你就得做到你跟牠們的約定
若你做不到..那也請你放過這些珍貴的小生命~


牠們就像天真的小孩
牠們眼裡你就是全世界
牠們因為你歡笑而歡笑,因為你悲傷而悲傷
你給牠的一分愛,牠會用三分的忠誠回報你
牠們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愛牠,養牠,就不要抛棄牠~




--------------------------------------分隔線-----------------------------------------------

我有二個寶貝:

一個寶貝pin,今年十幾歲
馬麻不知過去幾年你是過著什麼樣的日子...
但當我決定帶回你時,我就決定讓你後半輩子過著最安穩的日子..不再讓你流浪
雖然荳荳有時欺負你..我想荳荳是想跟你玩...但牠不知你已年老,看不見,也聽不見...
所以偶爾牠會失控的撲向你...馬麻會再努力教導牠,讓牠乖乖不弄你..
你可以放心在馬麻家,渡過你的下半輩子^^


另一個寶貝荳荳,今年1歲
本來荳荳是要給老爸養的,跟老爸做伴
但一養到現在.....似乎..好像...要變成跟我做伴了~

其實不管是在馬麻這兒..或在阿公那兒
我們還是會很疼你的~荳荳
雖然馬麻對你較嚴格,因為如果有些事不制止你
有可能受傷的是你,有可能是pin
所以馬麻都是為你們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