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才把頭髮燙捲
最近又很想把頭髮洗直...(善變的最高點NE~)

因為最近實在太熱..整個就很煩躁
於是又把腦筋動到我的頭髮上

從小就耳濡目染
我們家的小孩都會自己搞頭髮
上捲子是不會啦...還是要由老媽操刀
但簡單的洗直頭髮染髮都難不倒我們~

雖然每次燙完頭髮都維持不了3個月
就很想再洗直..
但對於女兒的要求,老媽就是很認命的幫我燙
然後有天回家,頭髮又突然變直..

(老媽謎音:阿我都在做白工哦..這麼快就洗直了...客人燙一次都凍半年以上..怎麼女兒..)


早上才在想要不要洗直
到下午就決定要洗直了~
既然決定了,當然要馬上行動啦(實足的牡羊座作風)

好了...癈話不多說~來看
離子燙DIY該怎麼吧~
時機這麼差,能省則省...很多事是可以自己動手做的!!




7:30去阿姨家借專業用的離子夾
自己本來就有一組3合一的離子夾,很陽春~
阿姨的專業級離子夾有分4段式的溫度恒溫控制
順便請教離子夾正確使用方法



離子夾正確使用方法:

夾下去的第一下,不可太用力,要輕輕的,並且以等速平整的往下夾
切記勿在同一點停留太久,不然頭髮要被破壞,變的易斷





然後..再去美材行買離子燙專用的離子膏
可順便問店員正確的使用方法~店員會教妳


施華蔻直髮膏$250   第一劑*1   第二劑*2 (有單賣)
店員說我髮量多..一直叫我買大罐的
髮量少或短髮的人,可買小瓶的就好(我也只用掉一半)









使用方法:

第一劑(軟化):
頭髮洗淨,擦乾(不吹)即可上第一劑,酌量的塗在頭髮上,
並用梳子梳梳梳~梳直啦...從塗上去到好需在30分鐘內完成
不然頭髮會捲回來哦~(店員說的)


才燙3個月..頭髮已經變大捲了=.=
這個捲度是我喜歡的...但meme就是不喜歡








第一劑完成後~就給他洗乾淨囉~~
然後就要吹到全乾,一定要100%乾,否則離子夾一夾..妳就會看到頭髮在冒煙(相信我)

吹頭髮超累人...頭髮多又長..至少要吹15分鐘以上..都快熱死了~
如果meme在就可以幫我吹了~(呼~)







第一劑後,吹乾就變這樣囉~沒有很服貼,所以如果要更直就要用離子夾
離子夾用起來不輸吹風機耶...手超酸..而且要很小心,不然會被燙到(頭髮太多了啦)








夾完離子夾後,塗上第二劑(定型),過程需注意,頭髮不可折到或彎彎的..
不然他就定型成彎彎的...這樣就白做工了
第二劑停留在頭髮上到乾到再去沖洗掉即可!!





因為我從9點弄到快11點..很累...而且牡羊座急性子又發作
沒有等到第二劑乾(只等15分鐘)就洗掉...
所以算是 自 然 直 而已,若有耐心一點~應該會更直吧!!


批a屎:天阿..拍出來髮尾怎麼那麼紅呀...不過都沒有分叉哦,2個月前才剪了快15cm的分叉



ya~ya~大功告成!!抓荳荳來拍個照







整個過程只花$250買離子膏~


=================================================================================

捲髮 V.S 直髮  好處.壞處比一比

捲髮

好處:做造型容易,隨手一紮就好看,綁包包頭更容易定型
壞處:開銷變大,護髮霜用量超兇,定型的產品要好幾罐,meme嘸尬意



直髮
好處:梳一梳就可出門,少量護髮霜就解決了,看起來年紀會變小,meme很尬意
壞處:頭髮太滑,很難綁,包包頭綁不住啦






插曲

meme我把頭髮剪掉了

為什麼?剪多短?

很熱,所以剪掉了,剪到耳下!有沒有很期待看我髮的樣子丫?

沒有

為什麼

因為很醜

.........你是喜歡我的人還是我的頭髮呀..........(幹..什麼鬼呀?)

人丫..可是短髮就不好看咩

哦..好吧~剛才是騙你的啦~我是把頭髮弄直了,你最愛的直髮

吼..幹嘛騙人丫

哈哈~那你現在有沒有期待再度看到我的直髮丫

有有有~




謎之音:呿....有差那麼多嗎?男人好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